小菜一碟#7:白灼对虾


又一个懒汉级简易菜,而且味道和营养都很好,价格也便宜,我楼下食指大小的对虾卖18-20一斤。

主料:对虾一斤;

辅料:老姜3片;

调料:醋,生抽,黄酒,白糖;

做法:将一大锅水烧开,放几勺盐,虾入锅,轻微搅动以让水对流,颜色变成鲜红后(约半分钟)用漏勺捞起;等水开时配制调料:3勺醋,2勺生抽,1勺黄酒,1勺糖,姜末,调匀;

要点:买虾时注意要活的;水要多,以免虾入锅后将水温拉的过低。

btw.不要相信什么基围虾比对虾好吃之类的屁话,基围虾就是对虾(的一种),味道几乎无法分辨,除了价格,我没发现任何差别,关键是要鲜活和火候恰当。

相关文章

标签: |
2111
又一个懒汉级简易菜,而且味道和营养都很好,价格也便宜,我楼下食指大小的对虾卖18-20一斤。 主料:对虾一斤; 辅料:老姜3片; 调料:醋,生抽,黄酒,白糖; 做法:将一大锅水烧开,放几勺盐,虾入锅,轻微搅动以让水对流,颜色变成鲜红后(约半分钟)用漏勺捞起;等水开时配制调料:3勺醋,2勺生抽,1勺黄酒,1勺糖,姜末,调匀; 要点:买虾时注意要活的;水要多,以免虾入锅后将水温拉的过低。 btw.不要相信什么基围虾比对虾好吃之类的屁话,基围虾就是对虾(的一种),味道几乎无法分辨,除了价格,我没发现任何差别,关键是要鲜活和火候恰当。


已有2条评论

  1. tcya @ 2011-11-14, 07:05

    半分钟就熟透了?

    [回复]

  2. 活性炭 @ 2011-11-19, 17:44

    最近在学做菜,看了不少食谱,还是最喜欢您的。

    有空多写点吧^_^

    [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