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3:丝瓜毛豆面筋

在我家乡,丝瓜的常见做法有两种:丝瓜毛豆和丝瓜面筋,我觉得把它们拼在一起也挺好。

岭南人注意了,我说的丝瓜是这种,不是这种,也就是你们说的水瓜。

面筋是指油面筋

【丝瓜毛豆面筋】

主料:丝瓜两根,手剥毛豆2、3两,面筋5、6个;

调料:盐;

做法:丝瓜去皮,滚刀切,面筋对切两半,起油锅,下毛豆,翻炒近一分钟后下丝瓜,翻炒,加微量水,加盐,丝瓜开始出水后,下面筋,用铲将面筋压软,拌匀盛起。

要点:

1)手剥毛豆绝对不能洗,毛豆最美味的部位是那层膜,一洗就没了;

2)毛豆选宽且扁者为佳。

注:今年丝瓜已经过季,图中丝瓜细看可以发现已太老,明年补上新鲜的。

相关文章

标签: |
2022
在我家乡,丝瓜的常见做法有两种:丝瓜毛豆和丝瓜面筋,我觉得把它们拼在一起也挺好。 岭南人注意了,我说的丝瓜是这种,不是这种,也就是你们说的水瓜。 面筋是指油面筋。 【丝瓜毛豆面筋】 主料:丝瓜两根,手剥毛豆2、3两,面筋5、6个; 调料:盐; 做法:丝瓜去皮,滚刀切,面筋对切两半,起油锅,下毛豆,翻炒近一分钟后下丝瓜,翻炒,加微量水,加盐,丝瓜开始出水后,下面筋,用铲将面筋压软,拌匀盛起。 要点: 1)手剥毛豆绝对不能洗,毛豆最美味的部位是那层膜,一洗就没了; 2)毛豆选宽且扁者为佳。 注:今年丝瓜已经过季,图中丝瓜细看可以发现已太老,明年补上新鲜的。


已有5条评论

  1. 汪精卫 @ 2011-08-16, 12:52

    食不厌精,榜样。

    [回复]

  2. 春江夜 @ 2011-08-16, 22:06

    面筋是什么东东?豆腐泡?武汉似乎很少见。点你给的附件图片,似乎又不是。

    [回复]

    辉格 回复:

    不是啊,面筋是面粉制品,是面粉洗去淀粉后剩下的以蛋白质为主的部分,豆腐泡(我们叫油豆腐)是豆制品,两码事。

    形状也不同,油面筋是球形,油豆腐是立方形,看图:
    http://www.photo.ccoo.cn/bbs/200789/20078910154477.jpg

    [回复]

  3. 小橘子 @ 2011-08-23, 21:15

    刚才我正对着首页发愣,妈妈走过来,看了眼屏幕说,学做菜呐?然后细细看了一番,说,行,咱买上2两毛豆炒这个丝瓜。哈哈。
    我觉得我做的丝瓜炒鸡蛋比谁做的都好吃,因为我要削掉让别人看了心疼的丝瓜皮量,哈哈。

    [回复]

    辉格 回复:

    别削到见籽就行了,呵呵

    [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