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adjustment

【2017-02-26】

@whigzhou: 越想越觉得border-adjustment是个好东西,最好的地方是它可能会把川普糊弄过去(或者帮川普把他的支持者糊弄过去?),以他(和他的支持者)对经济问题的理解能力,这很可能。 ​​​​

@史搞特:这个border adjustment tax跟关税有啥不同

@whigzhou: 差别是:关税是对跨境交易额外征了一笔税,因而会提高税负,降低贸易额,而BA只是改变了跨境交易的税负分布,后者对贸易的影响会被汇率杠杆重新撬回来,最终效果只是提高了美元币值,总体上的贸易均衡位置不会改变。

@whigzhou: BA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会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其实不会,因为贸易逆差只跟境外对美元资产的投资需求有关,和其他因素统统无关,只要这一需求不变,逆差仍会延续,所有其他因素造成的影响都会被汇率杠杆撬回来。

 

相关文章

标签: | | | |
7673
【2017-02-26】 @whigzhou: 越想越觉得border-adjustment是个好东西,最好的地方是它可能会把川普糊弄过去(或者帮川普把他的支持者糊弄过去?),以他(和他的支持者)对经济问题的理解能力,这很可能。 ​​​​ @史搞特:这个border adjustment tax跟关税有啥不同 @whigzhou: 差别是:关税是对跨境交易额外征了一笔税,因而会提高税负,降低贸易额,而BA只是改变了跨境交易的税负分布,后者对贸易的影响会被汇率杠杆重新撬回来,最终效果只是提高了美元币值,总体上的贸易均衡位置不会改变。 @whigzhou: BA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会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其实不会,因为贸易逆差只跟境外对美元资产的投资需求有关,和其他因素统统无关,只要这一需求不变,逆差仍会延续,所有其他因素造成的影响都会被汇率杠杆撬回来。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