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与篮球

【2019-01-29】

@polyhedron You can be a professional basketball player, no matter how tall you are!
No correlation between height and scoring success in the NBA:

465ddf79ly1fznjmvufraj20ku0ku75j

在NBA中,身高和場均得分數不存在相關性。(這是一個非常好且典型的相關性解釋題。)

@whigzhou: 这逻辑错的有点惊世骇俗了~原图中的数据只能支持『同级球队中个体球员的表现与其身高无关』,远远不是『任一个体成为好球员的可能性与其身高无关』。

@whigzhou: 假设身高确实是篮球运动的重要优势,那么矮个球员就需要其他方面的优异禀赋来补偿身高劣势,这一补偿的结果,完全可能产生原图的数据

@慕容飞宇gg:类似的一个错误论证,有人否定十万小时定律的论证是:专家水平的高低和学习时间无相关性所以能不能成为专家和学习时间无关。

 

相关文章

标签: | | |
8067
【2019-01-29】 @polyhedron You can be a professional basketball player, no matter how tall you are! No correlation between height and scoring success in the NBA: 465ddf79ly1fznjmvufraj20ku0ku75j 在NBA中,身高和場均得分數不存在相關性。(這是一個非常好且典型的相關性解釋題。) @whigzhou: 这逻辑错的有点惊世骇俗了~原图中的数据只能支持『同级球队中个体球员的表现与其身高无关』,远远不是『任一个体成为好球员的可能性与其身高无关』。 @whigzhou: 假设身高确实是篮球运动的重要优势,那么矮个球员就需要其他方面的优异禀赋来补偿身高劣势,这一补偿的结果,完全可能产生原图的数据 @慕容飞宇gg:类似的一个错误论证,有人否定十万小时定律的论证是:专家水平的高低和学习时间无相关性所以能不能成为专家和学习时间无关。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